跳到主要內容
youtube

高中優質化 / 自主管理

自主管理
     

    一、目的:

    (一)有效執行優質化計畫方案各子計畫。

    (二)定期追蹤各子計畫執行進度,並檢核各項績效指標,強化提升計畫成效。

    (三)了解各計畫執行的困難,並積極尋求改善的對策,以作為未來計畫修定參考。

    二、自主管理流程

    三、自主管理分層負責

    計畫總督導

    施博惠校長

    計畫召集人

    實習主任:張永才

    計畫總管考

    人事主任:劉玉華

    計畫項目

    計畫負責單位

    A-課程創新

    教務處;教務主任

    B-國際領航

    教務處;教務主任

    C-生命關懷

    學務處;學務主任

    四、實施方式

    (一)內部定期管理:每月一次定期辦理管考,每月底計畫負責人上網填寫「執行進度報告與管制單」及「工作月報表」,依序承報單位主管、管考人及校長,遇有困難,隨時召開協調會。

    (二)內部不定期管考:依照管計畫執行狀況,不定期於行政主管會報檢討,並儘速協商解決對策。

    (三)內部期末管考:於會計年度終了,由計畫負責人填報子計畫執行進度。

    (四)外部定期管考:邀請大學專業輔導教授團,每學期一次定期蒞校實地諮詢輔導及績效檢核。

    (五)建置協和祐德優質化網站,明確控管實施進度及公佈重要訊息。

    (六)與鄰近地區高中優質計畫學校,研商交流活動,藉由觀摩與經驗分享,促進學校推動計畫教師深入檢討與改進。

    (七)利用Line通訊軟體,成立「優質化群組」,成員包含各子計畫負責人及相關工作夥伴,即時分享計畫執行過程進度及修正方向,有效完成計畫進度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