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心靈文選 / 各期心靈文選文章 / 109學年度第1學期各期心靈文選文章 / 心靈文選(九十六)8月30日是什麼日子?!

心靈文選(九十六)830日是什麼日子?

    同學們!你知道今年的830日是什麼日子嗎? 你還記得自己上次和阿公阿嬤聊天談心是什麼時候嗎? 你知道阿公阿嬤現在最關心在意的是什麼事情嗎?

    台灣人口結構已成為高齡少子女化社會,祖孫世代之間的互動原來應該是很親密的,然而社會及家庭結構改變,卻讓祖孫世代缺乏接觸機會,形成隔閡與疏離。為喚起孫子孫女輩們對於親情、孝道及家庭倫理道德重視,教育部透過推動訂定祖父母節,來鼓勵祖孫世代之間加強互動,使得孫子女能從與祖父母的互動中培養尊老與親老態度。

    其實世界上已經有許多國家都訂有祖父母節,在美國是每年9月第一個星期日;新加坡是在11月的第四個星期日;葡萄牙是在每年726日。我國自民國99年起推動祖父母節,並自民國100年起,將每年8月的第四個星期日訂定為祖父母節。

    今年(109)的祖父母節為830(星期日),雖然已經過了!但還是希望大家未來的每一年,都能記住這樣一個特別的節日,並能夠全家團聚,和阿公阿嬤談談心,聊一聊他們現在最關心在意的事,分享彼此生活點滴,來延續溫暖的情感。

(文/摘自網路宣導資料)

 

想一想

查查看,明年(110)的祖父母節是幾月幾日? 你打算如何與自己家中的長輩共同慶祝那一天呢?

消息公佈欄

youtube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