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心靈文選 / 各期心靈文選文章 / 108學年度第1學期各期心靈文選文章 / 心靈文選(八十七)你不努力,一切都和你沒有關係

心靈文選(八十七)你不努力,一切都和你沒有關係

武則天證明,成功和男女沒關係。
姜子牙證明,成功和年齡沒關係。
朱元璋證明,成功和出身沒關係。
鄧小平證明,成功和身高沒關係。
馬雲證明,成功和長相沒關係。
李嘉誠證明,成功和文憑沒關係。
羅斯福證明,成功和身體沒關係。
比爾蓋茨證明,成功和學歷沒關係。
事實證明,你不努力一切都跟你沒關係。
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:都有清晰的目標和堅韌不拔的毅力!
人生三大悲哀:遇到良師不學;遇到良友不交;遇到良機沒抓住!
——致努力!

 

(文章摘自《網路文章》)

 

想一想

成功的人遇到困難時找方法,失敗的人遇到困難時找藉口。
成功和心有關係,有心,就有行動力,就會找到目標,就能找到方向,遇到困難,就有辦法找到解決的方法。若沒有心,那一切都只是空談。
成功的人即使一無所有,也會想盡辦法尋找資源。
每個人成功的模式各不相同,唯一相同的是,他們努力去尋找適合自己的路,對他們而言,沒有放棄就沒有失敗。
就如同愛迪生在實驗失敗後所說的:「我沒有失敗,只是發現了行不通的方法。」
通往成功的路不只一條,這條路不通,就換其它條路走,只要不放棄,總會有一條路能通往成功。

劉桂光老闆就是日本大企業家堤義明的爺爺。堤義明坦言,當年爺爺對乞丐的一舉一動深深地印在了他的腦海裡,後來曾多次在會上講到這個故事,要求員工像他爺爺那樣尊重每一個顧客。可以想像,這裡的尊重絶不是社交場合的禮貌,而是來自於人心深處對另一個生命深切的理解、關愛、體諒與敬重,這樣的尊重絶不含有任何功利的色彩,也不受任何身份地位的影響;惟其如此,才最純粹最質樸也最值得回報。心寬一尺路寬一丈,敞開心胸善待所有人。無論是你喜歡的還是討厭的,無論是你的朋友還是你的敵人,都要尊重他們,這是一種勇氣更是一種智慧!

消息公佈欄

youtube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