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校務發展

校務發展

 

一、建構溫馨和諧的人文學校

 

(一)以學生為中心,展現學生多元潛能,型塑學校本位特色發展。

(二)雁行行政團隊,服務教學,主動支援,效能與效率並重。

(三)溫馨和諧學校,尊重關懷,利他思維,欣賞互信,共享共榮。

(四)安全校園環境,關懷社區,融合社區文化總體營造。

(五)社區資源結合,校區無界,資源共享,良善互動,互信共榮。

(六)永續發展方向,教學創新、型塑學校特色,建構學用合一之優質教育。

 

二、培養愛己愛人的卓越學生

 

(一)進德修業:志於道、據於德、依於仁、游於藝。

(二)學生形象:青春活力、樂觀進取、做事負責、健康快樂。

(三)求學精神:讀好書、說好話、行好事、做好人,做事情能堅忍貫徹。

(四)求學態度:博學、審問、慎思、明辨、篤行,主動學習、恆心毅力。

(五)多元學習:參與社團、善用資源、擴展學習層面、國際視野與在地情懷。

(六)同儕關係:關懷別人、尊重他人、欣賞肯定、性別平等、與人合作。

(七)自我探索:體會生命、認識自我、覺察潛能、珍愛自己、規畫生涯。

(八)能力要求:閱讀能力、溝通表達、語文能力、運用資訊、解決問題能力。

 

三、發揮敬業樂業的專業教師

 

(一)敬業的教育精神:愛與榜樣,全心關照每一位青春洋溢的學生。

(二)樂業的服務態度:熱誠、積極、主動、合作、創新。

(三)專業的教師形像:教育專業的素養,有活力、有愛心、有創意。

(四)充分的教學準備:掌握設計思考核心價值,結合生活、因材施教。

(五)關懷的同事關係:互敬互諒、互信互助,時時的美好心發現。

(六)多元的社群發展:學習型的教師團隊專業成長、開展教學研究風氣。

 

四、主動前瞻服務的精緻行政

 

(一)雁行精神:相互鼓舞,以團隊合作取代獨力競爭,一起創造整體價值。

(二)優質品質:建立以服務對象「師生家長」之需求與滿意為導向的服務系統。

(三)走動服務:用心傾聽真實聲音,實踐行政服務教學理念,提升學習效能。

(四)知識管理:建立知識儲存傳播的平台,形塑知識分享運用與創新的文化。

(五) e化管理:運用完善雲端科技網路,建構優質安全的數位學園教育環境。

(六)轉化創新:持續的創新工作方法,達成師生家長滿意的高品質行政服務。

(七)人才培育:時時美好心發現,計畫性培育兼任行政人員,支援服務教學。

 

五、結合關心支持的合夥家長

 

(一)建立共識:明確傳遞辦學理念,落實教育合夥人的權利與義務。

(二)正向投入:協助正常推動家長會業務,凝聚家長核心領導力量。

(三)多元參與:建立家長合理的參與機制,促發良善夥伴的互惠關係。

(四)互信互諒:暢通真誠的溝通平台,建立合作模式,營造和諧校園。

(五)親職效能:走進校園,瞭解關心學生學習情形,提升參與教育的動力。

(六)活化教育:教育合夥人豐富的資源有發揮的機會,增進學校教育效能。

 

六、整合資源共享的總體社區

 

(一)拜訪學習:走入社區,瞭解人文風情,發覺社區優劣勢與特色。

(二)產學合作:善用職場優勢資源,昇華課程與實作內涵,展現務實性。

(三)引進資源:積極拓展大學與科大之策略聯盟,人文學術與科技並重。

(四)主動行銷:拓展學校公共關係,彰顯學校特色,暢通支援互助管道。

(五)良善互動:走出校園,向社區學習,參與社區服務、社會公益活動。

(六)優質意識:導引前瞻、健康的社區意識,型塑學校成為社區精神堡壘。

(七)共榮共享:設計思考、學用合一,創造學校成為社區的文化標竿。

 

協和祐德亮點  ●  點亮協和祐德

 

期許與自勉

用最高的道德標準來自我要求

用智慧來面對協和祐德賦於的責任,以最大的謙卑來承擔教育志業。

「愛」「勇氣」「智慧」「專業」「承擔」「永不放棄」

因為「我們」,教育有更多「愛」的感動。

以身作則,服務奉獻;公平公正,有容乃大;

關懷倡導,通權達變;踏實發展;卓越創新;

有情有義,有為有守;有始有終,任重道遠。

讓全校每一個人有「認同感」,使全校親師生有「自豪感」。

與所有的教育夥伴共同耕耘這一畝教育福田。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