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關於本校 / 本校簡介

張瑟音女士

本校位於信義區,鄰近後山埤站,前身是右德中學,1960年華僑張瑟音女士返台辦學,1963年於淡水鎮南邊之竿蓁林設立「右德初級中學」。1966年,學校因交通不便,且為順應家長要求,斥資購置土地八千餘坪,決議遷校於台北現址,並且更名為祐德完全中學。1968年,為配合政府九年國民義務教育之延伸,祐德中學特別停辦初級部,並且附設工商職業類科。當時除了高級部普通科外,還奉准設立電子設備修護科、電工科、汽車修護科、綜合商業科等,各科夜間部也同一時間開辦。

由於辦學成效斐然,學生、班級數每年都在增加,因此在1971年另成立協和工商。祐德高中為了讓學校教學目標單一化,更加強專業教育,原先設立的職業類科,全部改由新成立的協和工商接辦。並增設美術工藝科、會計統計科。同時設立進修補習學校,以擴展社會教育、培育基層技藝人才。

兩校於2015年8月合併,改名為「韻鏗學校財團法人臺北市協和祐德高級中等學校」,是採高中附設高職的形式辦學。

 
 

 

校園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
youtube
top